林阿俊的小北野^ ^

《二分之一的童话》//林彦俊×你// 01

//鬼马天才少女×较真痴情首席

//BGM:主线🔗:哥本哈根的童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情感线🔗:刚好的伤口

//不定时更新 观文愉快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乐章


“你的琴声,正是我寻觅已久那有价值的声音”

三月,黄昏,骤雨。


今年S市的雨季来的格外的早,湿漉漉的天气让刚从飞机落地的你无所适从。


你提着沉重的琴盒好不容易挤进了狭小的出租车车厢,尽管厚重的雨水打湿了你最爱的驼色风衣,可你只在乎你的琴盒有没有被淋湿。


你缓缓地吐出口气。


湿润的水汽氤氲着玻璃,骤雨未歇,雨水吧嗒吧嗒冲刷着这座城市,整座城市因这场骤雨的洗礼迎来了新生。


你双眼空洞,涣散的眼神瞟着车窗玻璃上逐渐破碎的雨滴,点点滴滴敲打着你的心,黑暗中女孩的身影慢慢坠落,空洞,无助。


你仰着头,紧闭双眼。


“伸手触摸你的笑容

才发现原来只是场梦

我努力想张开的双手

只能抓住风”


收音机浅浅播放的这首歌曲将你的思绪重新拉回。


独特的磁性男嗓糅合着层次感的歌曲,一步一步将故事推上至高点,细细回味,作品主人的情绪渐渐放大,正向你慢慢道来他的故事。


“师傅,请问这首歌的名字是?”你微微侧过身子。


“这首歌是《Over You》。”司机热情地回答你的疑问,他的脸上似乎闪过一丝错愕,“这首歌是S市造诣颇深的钢琴家Evan原创的作品。这小伙子啊,挺不错的,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,我女儿还是她的乐迷呢……”尽管内心还有无数疑问,但司机还是好心地与你分享了关于Evan的事情。


“谢谢师傅。”


你轻轻摩挲着那副尘封已久的琴盒,三个月,是时候了,你不想再等下去了。


Evan,他到底是何许人也,真的有那么厉害吗?


林彦俊前脚刚踏进空旷的走廊便被着悠扬的琴声吸引住了,熟悉的前奏已经化作深刻的记忆牢牢地烙印在他的心底,如月影沉潜,如秋日私语。


“天赐恩典 如此甘甜

我罪竟已得赦免

我曾迷惑 而今知返

我曾坠入黑暗 而今已得光明”


都说音乐家的耳朵极为敏感。


林彦俊发疯似地追寻琴声的主人,渴求能在这琴声结束之前能好好聆听着美妙的故事。


眼前的女孩如纯净的白色鸢尾,含苞待放。


一曲终了,余音绕梁,你紧握琴弓的右手缓缓垂下,缓缓地吐了口气,三个月来你的琴技仍然毫不逊色。清脆的掌声让你瞬间从音乐中抽离出来,你错愕地凝视眼前西装革履的男子。


林彦俊对音乐的专注和追求是众人皆知的,作为极致追求完美的音乐家他不轻易表达对作品的欣赏,可他绝不吝啬给予他人掌声。


“你的琴声,让我听见你这个年纪不应该有的故事。”


你的嘴角不由自主上扬。


“太好了,你们都在。”Adam闻声而来,“对了我来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好不容易从海外请来的天才少女Iris,也是你新的搭档小提琴手。这位是Evan,S市的希望之光,也是我们乐团的中流砥柱,首席。”


原来,他就是你一直寻觅的Evan。


你主动地伸出右手,友好地朝Evan露出了稚嫩的微笑,可林彦俊双手插兜,只是礼貌性地点点头。


你尴尬的手停留在了半空中。


一年多来,林彦俊不知道推辞掉多少位小提琴手了,几乎没有人能够坚持和他完成两场公演。


“Iris刚从海外归来也人生地不熟的,这样吧,下个季度公演前就暂时在Evan你家好了,你现在也一个人住不是吗?”


未等Adam把话说完,林彦俊的脸色越来越沉郁,犀利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Adam,你从他的眼神里接收到的信息便是:Adam赶紧闭嘴吧。


Man,are you kidding?


眼前的气氛愈发尴尬,“那个,其实我可以自己租房子住啦,不用那么麻烦了......”


Adam稍微收敛一点,他友好地拍拍林彦俊的肩膀,“怎么好意思让天才少女租房子呢……女孩子一个人住多危险啊……更何况是人生地不熟的......住在你家的话也方便排练,是吧Evan?”Adam讪讪一笑。


嘶......林彦俊的太阳穴疼得直凸凸跳,他从未遇到这么棘手的问题,不像音乐的章法那样有迹可循那样干脆利落。将近三十年来他也从未像现在这般头疼。


这下可好,他连拒绝的理由都找不到。


“Adam总监,不要为难Evan首席啦,我自己可以……”你偷偷瞥了他一眼,观察他的举动。


林彦俊无奈地叹了口气,咬了咬后槽牙,顿了顿,鼻子里哼出了“嗯”字的鼻音转身消失在了走廊。


要不是看在Adam的面子上,没有人可以和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。


林彦俊贴心地替你提行李,打开房门的那一刻你顾不及环顾你即将开启新生活的地方,你的视线一直锁定在玄关隔断柜上摆放着的照片。照片上的女生雍容华贵落落大方,宛如一朵红玫瑰,鲜嫩欲滴。


“照片上的女生是你的女朋友吗?”你毫不避讳地指着柜上的那张照片。


林彦俊瞥了一眼,缓缓吐出“曾经是”这三个字,又轻轻地将照片放倒。你完全读不出他的眼神里流露出什么感情。


“既然我答应了Adam让你住下,一些规矩我还是希望你能够遵守。”林彦俊面不改色道。


“第一,不能打扰我工作,包括练琴。”


“第二,换洗的衣物床褥一定要分开洗。”


“第三,东西用完记得放回原位。”


“同样的话我不重复第二次。剩下的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。”


都说处女座龟毛又难搞,可林彦俊的规矩似乎还挺人性化的。


你认真地点点头。林彦俊替你整理好房间后不忘贴心地替你带上房门。


打开房门,林彦俊在厨房忙碌着,香味直勾着你的味蕾。


“Evan,需要帮忙吗?”


“我自己来就好。下班时间不必叫我Evan,叫彦俊就好。”


香喷喷的意面盖着厚厚的芝士海鲜酱富有食欲,你暗喜,原来林彦俊除了在音乐上很有造诣之外,厨艺也不一点输米其林大厨。


林彦俊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……


你还是觉得你看到的,永远只是冰山一角。


眼尖的林彦俊还是发现被你偷偷遗忘在一旁的海鲜,“不吃海鲜吗?”


你微微点点头,生怕他生气,对方好心好意替你准备了这一餐可你不乖乖吃完挺对不起他的。


林彦俊突然放下了叉子,若有所思。


“没关系啦你不用因为我的缘故就不煮海鲜了。真的。”你赶紧补充道。


林彦俊抬起眼帘,以“嗯”的鼻音结束了交谈,重新拿起叉子慢条斯理地享用晚餐,优雅得就像中世纪欧洲宫廷里的贵族一般。


你突然又想说点什么,“食不言 寝不语”这句话是林彦俊在晚餐时间留给你最后的一句话。


你们就这么沉默地结束了晚餐时间。


将近午夜,你在床上辗转许久迟迟不能入睡,困意全无。

为什么失眠这种事要降临到一个少女身上......你忍不住又想狠狠咒骂一顿。


你蹑手蹑脚赤着脚下了床,这么晚了,不知道彦俊睡了没。


只见林彦俊虚掩着的房门透过一丝微弱的光。


TBC















评论(15)
热度(1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野沢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