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阿俊的小北野^ ^

《二分之一的童话》//林彦俊×你//03

//鬼马天才少女×较真痴情首席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乐章


“这条领带还蛮好看的。”


午后,阳光慵懒地透过窗帘洒在你们身上。


“彦俊,难得周日,今天天气又那么好,一起出去走走吧?”


“不了,下午还得练琴。”手中的书悄悄地从林彦俊的手中溜下,他面不改色地掏出钥匙和银行卡,“别走太远,早去早回。”


天气是真的好,林彦俊不和自己出去走走怪可惜的。


“知道啦。”你笑着接过钥匙,“放心吧,钱的事就不麻烦林首席操心了。”


逛街对一个女孩子而言是多幸福呀。


你踩着着轻快的脚步哼着小调就出了门。


林彦俊白皙修长的手往沙发一撑,站直了起来,迈开步伐,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练琴。


待他再次出房间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,林彦俊揉揉酸痛不已的脖子,顾不上休息就进了厨房准备晚餐了。


他忽然想起了什么,探出头往大门一瞥,你还没回来。


林彦俊随手抓起一旁的手机给你发了一条简讯:可以回家了。


女孩子逛街需要这么久的时间吗……


他无奈地摇摇头,继续忙着手中的活。


香喷喷的饭菜新鲜出炉,全都是你爱吃的菜,你回来了看到这一桌的菜一定会开心到不行,他暗想。


林彦俊解下围裙,忙碌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喘口气。指针不偏不倚地指向七点四十,家中没有你的身影,显得异常空荡。


林彦俊下意识地查看手机,依旧没有你的任何消息。


这个笨蛋小孩,该不会是迷路了吧……


电话也不接,是要闹成哪样?


这个点还不回家,胆子挺肥的......


林彦俊的脸一下子就沉了下来,本来平时不苟言笑的时候已经够凶了,现在脸一黑就更凶了。


林彦俊随手抓起外套就想出门去找你,谁知道门“咔哒”一声被打开了。


一进门就看见某人黑到不行的脸,你八成也猜到是因为什么了。


门关上的那一刹那高大的身影挡住了你的视线,林彦俊用力把你抵在门背上,右手撑在门框上,疲惫的双眼愈发通红,你一惊,钥匙啪的一声落地,“为什么这么晚回来?”


“我......我逛街.......逛着逛着就忘记时间了......”你的声音细弱蚊音。


“为什么不回信息也不接电话?”林彦俊的步步逼问让你不服输的小嘴也软了下去。


林彦俊的眼神似乎能杀人,你不敢看那双通红的眸子,偏过头委屈巴巴地说:“手机没电了,真的......”


林彦俊的脑袋“啪”的一下突然清醒了,手也缓缓地松开。他下意识地咬了咬后槽牙,微闭双眼叹了口气。


算了,干嘛和一个小孩子计较......


“吃饭。”他冷不伶仃地丢下这句话就直接进了饭厅。


所以,我是被林首席壁咚了吗……


林彦俊替你舀了一碗饭,沉默不语,显然还未完全消气,你悄悄从身后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,一点一点地挪向他。


林彦俊放下手中的碗筷,错愕地盯着你。


“想说买点什么作为这段日子暂住你家的报酬,算是房租啦。”


“你平时基本都是穿西装革履,挑了好久才挑了这条领带,主要是觉得很适合你啦。”


“还有,以后我会早点回家的,sorry。”


原来是在给自己挑礼物......


林彦俊的心脏突然觉得麻酥酥的,这种感觉他也说不上来。


再不做点什么回应的话,眼前这个小孩说不定就要哭鼻子了。


“好了,礼物和心意我都收到了,谢谢。”林彦俊的双眸满是温柔。


原来,那副又轴又冷的背后,还隐藏着这份温柔。


“那,你刚才,是在担心我吗?”


“是。”林彦俊毫不掩饰自己,“Adam叮嘱我要好好照顾你的。我既然答应他了,一定说到做到。”


“除此之外,我也有我的担心。”林彦俊莞尔一笑,“好了,吃饭。”


林彦俊似乎有读心术,一下子就看穿了你的心思。


林彦俊温柔的笑容如一股清泉,缓缓地淌过你的心间,温暖着你的心房,这也是你第一次看到他笑。


翌日你醒来的时候,林彦俊正在餐桌旁认真看书。


“早安彦俊。”你拉开椅子自然地坐在他的身边。


“嗯。”林彦俊闷声应道,他缓缓放下手中的书籍,起身替你拿早餐。


你忽然瞥见他的领带,这条黑灰相间的领带不正是昨天送给林彦俊的吗!


他真的戴上了!


黑色西装搭上条纹领带,衬托出属于林彦俊的高贵气质,这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,时尚而不失优雅。


“彦俊,这条领带很适合你,真好看。”


林彦俊微微侧过脸,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礼貌性地点点头。


吃完早餐后林彦俊按照惯例载你一起回乐团排练。


Adam大老远就望见他那条新的领带了,没办法,实在过于耀眼,笑着问他领带什么时候买的。


林彦俊笑而不语,温润的目光一直投向你,眼神也愈发温柔。


“哟,都在呢。”


林彦俊嘴角笑容渐渐凝固,整个脸也异常的黑,“不好好练琴跑来这做什么?”


“放心我当然不是来找你的。我是来找小公主的。”Bevan讪讪一笑。


林彦俊微咪双眸,饶有趣味地看着他。


Bevan突然转过身,朝你微微一笑,常年练琴而愈发纤细的手指温柔地抚摸着你的脸颊,“Iris不就是小公主吗?”


突如其来的亲密举止让你倍感不适,你本能地向后退了几步。


林彦俊竟红了眼,强有力的臂膀一把把你拽向身后,“不要碰她。”第一次有人这么明目张胆地向自己挑衅,林彦俊当然也是不好惹的,强烈的占有欲趋使他接受对方的挑衅。


“这么护着她,Evan你该不会是喜欢她吧?”


“闭嘴。”


两人的矛盾似乎在无限放大,林彦俊和Bevan好比两头雄狮,谁都想把对方驱赶出局。你不安地攥住林彦俊宽大的衣角,他也能感受到你的害怕与不安,温暖的大手轻轻地包裹住你冰冷的手指,他微微侧过脸,没有了刚才那份戾气,温柔道:“别怕,我在。”而面对Bevan的时候,他又恢复到原来那副高岭之花的姿态,可谓气场全开。


“久闻天才少女海归,拥有绝对音感。当然,是真是假,有待考证。”


你当然读出了Bevan话中的意思。


“那,请问先生您说要怎么考证?”你从林彦俊的背后缓缓地走向他,“您要知道,没有人质疑过我的专业。”


“那请问Bevan今天有没有这个荣幸能够成为第一人?”Bevan的嘴角挂着戏谑的笑容,饶有兴趣地盯着你,期待你接下来的答复。


“那Bevan先生您可要好好开开眼了。”


林彦俊与你默契地交换眼神,“你最好别打Iris的主意。”林彦俊在Bevan的耳际冷哼警告。


TBC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67)

© 北野沢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