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阿俊的小北野^ ^

《二分之一的童话》//林彦俊×你//04

//鬼马天才少女×较真痴情首席

BGM:🔗:刚好的伤口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乐章

“千万不要惹女孩子生气。真的”


Bevan整理好西装笔挺地坐在钢琴面前,绕过发丝贴心地替你系上了丝绸。


黑暗中你的其他感官更显得敏感。


“准备好了吗我的小公主?”黑暗中你看不清Bevan嘴角那抹戏谑的笑容。


“开始吧。”你缓缓吐出口气。


纤细修长的手指灵活地在黑白琴键上按下几个和弦,你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黑暗中你竟然能够完整地弹奏出Bevan刚才弹奏的和弦。


林彦俊浅笑着,显然,他已经知道了答案。


“请问Bevan先生还要继续考证吗?”


Bevan也不恼,他很欣赏你的态度,灵动的手指再次跳跃在黑白琴键上。


你再次完美地展现了他的指法,“Bevan先生您刚才弹奏的是C大调的:C Em Am G F Em Dm G,而其中的尾音明显被加重了,我猜您是左撇子对吗?”


“精彩。”Bevan毫不吝啬地给予你掌声,“看来是我低估天才少女了。”修长的手指绕过你的发丝一把扯下束缚你视线的丝绸,强烈的光线让你一下子不能完全适应,你微咪着双眸,似乎看见了林彦俊那抹淡淡的笑容。


是错觉么?


Bevan重新站直,系上了西装的扣子,拍拍林彦俊的肩膀,欠身在他的耳际细语:“Iris我会追到手的。”


“你做梦。”林彦俊一字一顿地说,“既然知道答案了,请你离开。”


Bevan略转身嘴角漾起好看的弧度,“真可惜,今天没能给小公主献礼。下一次,我绝不会空手而来。”


这句话是说给你听的,也是说给林彦俊听的。


“对了,林首席今天的领带,很好看。”Bevan慢条斯理地整理好袖口,迈开大长腿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。


林彦俊什么也没说就直接回练习室练琴了。


显然,他并没有因为你赢了这场博弈而感到愉悦。


你再次遇见他的时候已是黄昏。


“其实今天这场比试,Bevan是为了给我台阶下才放水的。”你自嘲道,“Bevan那么了解我怎么会不知道我已经三个月与音乐隔绝呢……”苦涩的笑容如黑咖啡一样浓郁沉顿,渐渐在你的心里化开。


Bevan是真的心甘情愿输给你。


“你已经做得很出色了。时间会给你答案的。”


反光的玻璃上映衬着林彦俊淡淡的笑容。


翌日,你是被林彦俊翻箱倒柜的声音吵醒了。


他的脸沉了下来,闪着棱角分明的冷俊,紧锁的眉头似乎正在传达主人焦躁的情绪,他发疯似的拉开抽屉,琴谱刷啦啦地落地。


你轻轻按住林彦俊冰冷的手指,他的意识似乎清醒了些。


“你在找什么?”


“戒指。戒指不见了。”林彦俊顿了顿,又开始新的一轮搜寻。


餐桌上摆放着热气腾腾的牛奶和面包,餐具丝毫没有动过的痕迹,显然主人无心享用早餐。


“彦俊,你先听我说。先吃点早餐好不好?吃完了我们再来找好不好?”你努力尝试平复他的情绪。


林彦俊显然一句话都没有听进去,他毫不领情地将手指抽离,他无奈地摇摇头,完全否定掉了你的想法。


都说林首席对音乐就是一个“倔”字,生活亦是如此。


“找东西都不能好好坚持下去还谈什么做音乐......”林彦俊的头摇得比拨浪鼓还响,“算了,你先吃饭吧……你不会懂的.......”


你嘴角的笑容完全凝固住了,只觉得耳际回响着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异常的刺耳,是,你的确论经验是不如林彦俊没错,音乐是你的盔甲,亦是软肋。


“不就是枚戒指吗,值得吗!”你红着眼质问他,声音也不自主地提高几个分贝。


林彦俊停下手中的动作,有力的右手轻而易举地钳住你的手,一道道绯红的痕迹刺痛着你的肌肤,也刺痛了你的心。


“好疼……林彦俊你放手!”


他的力度,似乎是想把你的手腕给拧断才甘心。


“那你知道我有多疼吗!”林彦俊微微发红的双眸里似乎有着一团炽热的火焰,试图将你吞进火海,“那不是一枚普通的戒指!”


“够了林彦俊,我讨厌你!”你一把就推开了他,几乎同时你是哭着摔门而走。


林彦俊双眼空洞,身子一下子就跌落在软绵绵的地毯上,原本戒指丢失已经让他够烦的了,现在多出来这一出让他的太阳穴愈发疼痛。


林彦俊双手交叉叠放在肩膀上,愈发头疼的脑袋沉沉地埋进了双臂。

近三十年来,林彦俊从未如此失控过。


他暗想,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。


结果不出意料,你和林彦俊就真的一天下来一句话也没有说,反倒是他今天话少的可怜。


下班时间,人走的走散的散,你坐在休息室等林彦俊良久,却被告知林彦俊已经提前半个小时了离开了。


知道情况不对,作为乐团里难得的知心好姐妹的Betty早就看穿了一切。


“你和首席吵架啦?”Betty确认周围没有人之后小声询问。


Betty和林彦俊共事了这么久了怎么可能瞒得过她呢?


“其实你有没有想过,那枚戒指对首席来讲真的很重要呢?”Betty顿了顿,“我也是听总监说的,戒指呢是首席的前任送的,首席一直都戴在身上。”


原来林首席也是个痴情的苦情男。


见你仍然愁眉苦脸的,可把Betty给急坏了,她一把把你揽住,用哄小孩的语气哄着你:“好了好了我的小Iris,没事的,首席呢说不定只是一时激动,过会就没事了啊……大不了,你要是被赶出来了,上我家去,保证让你住的妥妥的!”


你破涕而笑。


休息室的门不知什么时候“咔嗒”被打开了,林彦俊笔挺的身影一下子就让你眼前的视线暗了几分,宛如夜色里的雄鹰,冷傲孤清,令你心生畏惧。Betty只是和林彦俊打了个招呼就以极其老掉牙的理由光速离开了现场。


你微微别过脸,努力不去看他的眼睛,而林彦俊也只是冷不伶仃地坐在你身边。


空气中弥漫着诡谲的寂静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林彦俊打破了这场诡异的寂静,他顿了顿,“早上,我不应该发火的。”林彦俊从身后抱着一只玩具熊,缓缓地递向你。

毛绒绒的玩具熊安静地躺在了你的怀里,有种温暖的舒适感,“该说对不起的是我。我不知道那枚戒指对你来说有多么重要……”


“早上的话我也不是真心话......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林彦俊白皙而更加分明的手指温柔地包裹住你的掌心,掌心的余温驱散你微微凉意,“还疼吗?”望着葱白手腕上残留下的道道绯红,林彦俊的心里如大海翻涌般说不出滋味。


“不疼不疼......”你轻轻抽出手。


“那,回家好吗?”


“嗯。回家后我帮你找戒指吧!”


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给你上药,尽管你一再推脱,可林彦俊这倔脾气还是由不得你。


戒指最后是你在他床缝里找到的。


你用纸巾擦了擦上面的灰,小心翼翼将戒指交还给主人。


林彦俊的酒窝深深陷了进去,唇角微微勾起,深邃的双眸里满是温柔的光,暖暖的,激荡着你的心。


戒指又重新回到右手无名指上,在夕阳的余辉映衬下熠熠生辉。


TBC
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76)

© 北野沢橘 | Powered by LOFTER